2007年6月5日星期二

MyGamesPocket如何做到AdSense一天USD300!

前有寫過兩篇介紹我們的好朋友 Haska 他一個人利用下班時間做的我的遊戲口袋, 這陣子, 這個一人網站已經收到一天 USD300 的 Google AdSense 廣告!!(驚)
前幾期數位時代報導的關係, 許多人的認知是台灣賺到最多 Google 廣告錢的是艾瑪的 blog, (兩週 USD300)
因此我又想寫一篇來介紹一下 MyGamesPocket 這個網站
也讓想要藉由網路小創業, 且希望賺到 Google AdSense $$ 的朋友一些靈感

認識 Haska
Haska 是台大農機系畢業, 1997年在台灣曾加入朋友的亞克米遊戲工作室
Haska 和 Tempo 也是在這裡認識的
Haska 在亞克米工作幾年後, 前往紐約的 School of Visual Arts 深造
學習 Computer Arts- Interactive Media
我跟 Tempo 還在2003在紐約看 haska 的畢業作品發表,
當時看到他對自己興趣的執著, 在發表的時候, 真的和 Tempo 都不禁感動的流眼淚耶!
(Tempo大概會說他是吞到肚內啦)

紐約工作
Haska 畢業後至今在紐約的遊戲工作室工作了三年多
2005年 haska 他們公司在遊戲開發之餘,
想說寫個小 flash 遊戲 - Mosquito Project,
就是一個用滑鼠打蚊子這麼簡單的小遊戲, 收收 AdSense,
我看AdSense廣告從當時到現在差不多, 出現好多像殺蟲劑,除蚊工作的廣告 :P
不過別小看這些廣告, 當時這一款小遊戲, 一兩個月下來, 也能有一天上百美金的收入

自己做一個吧!
直到約半年前, haska 自己也心血來潮開始用 php 開始寫/收集 flash 小遊戲的介紹網頁和討論區
他自己寫了五款遊戲, 然後四處從miniclip, crazymonkey自己玩每個遊戲後, 找版權ok 的收錄,
親自寫每個遊戲中文介紹
相信嗎? 經過他挑選後的遊戲, 目前他已經在網站上寫了 700 多個遊戲介紹!!
以前 haska 主要靠自己去搜尋好玩遊戲, 現在已經變成多是由網友覺得好玩後推薦給 haska
而且現在還有其他網站都跑來抄襲 haska 寫的遊戲介紹 orz …

MyGamesPocket
在mygamespocket 的「關於我們」有提到他做這個網頁的動機
我的遊戲口袋:最初的目的是希望愛玩小遊戲的玩家,可以發現並分享全世界的好遊戲, 在與網友討論的過程中,也順便記錄下您的遊戲經,您會發現在不知不覺間,您所寫過的文章與參與過的討論,竟可以出本書呢!

Haska 為 mygamespocket 還做了不少小玩意
widget-
可以讓網友把自己喜歡的小遊戲收集起來後放在自己的blog,
還有個目的就是增加 mygamespocket 的 pagerank ..
為了做這個 widget, haska 也是吃了不少苦頭
他花了很多工夫研究了台灣網友用的十個主要的 BSP,
自己寫下在這十個 BSP 要如何放上 widget 的每個步驟
天哪, 我覺得一定要到這裡看看




他真的在每個 BSP 註冊, 然後剪圖貼圖寫出每個 BSP user 需要的步驟
(好比無名小站要加入金卡的會員才能加上 javascript …)
鄉親啊! 這真的是對自己作品的狂熱和毅力耶!!
他應該也可出一本書: 論國內受歡迎的十大 BSP 使用親和力

居落格 gLog (gamelog)-
您的居落格(GLOG),幫助您的遊戲歲月留下歷史的記錄!
您發表的遊戲評論會收錄在您的居落格(gLog),讓您方便對自己寫過的文章編輯與閱讀。 此外,您也可以使用居落格中的RSS訂閱功能,將您的文章匯入至您的部落格(Blog)。
是不是很不錯呢? 花了一些心思加強網站的功能!

成績單
網站剛開始前兩個月註冊會員約 2000 人, 現在會員已經突破一萬人
Alexa 排名不斷往上竄升, 可由下圖當個參考




現在 google adsense 已經達到一天 USD 300 元! 嘿, 當然是有起伏

網站流量最近一次爆點, 是因為緯來的節目-電玩快打介紹了不用花錢的遊戲網站: mygamespocket ..
結果又努力向上攀升 ~~

haska 剛開始做的時候, 跟我開玩笑說,
這是做好玩的, 幸運的話, 賺個美國國內機票好了
我當時也開玩笑回說, 下次看你回台灣機票應該都可以賺到!
囧rz 玩笑都不玩笑了

未來計畫
據說 haska 很熱血的, 竟然也做好了韓文版的我的遊戲口袋 orz
也還有很多他想要新增的功能吧=D
最好哪天他也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囉!

anyway ~ 我的心得
過年前看到某人在數位時代寫了個很奇怪的論述,
講 google adsense 是誰的營運模式?!的專欄
看到他說, 收 google adsense 還是不夠讓你辭去工作…云云
又說這只是成就了 google 的經營模式而不是你的 …
當時很想在雜誌上寫一堆眉批(囧),但那無濟於事啊!
所以還是積極一點介紹我認為不錯的案例! =)

没有评论: